安静地坐在天上


以弗所书2:4-6 “然而,神既有丰富的怜悯,因祂爱我们的大爱,当我们死在过犯中的时候,便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他又叫我们与基督耶稣一同复活,一同坐在天上。”

诗篇4:4 “你们应当畏惧,不可犯罪;在床上的时候,要心里思想,并要肃静。”

诗篇46:10 “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 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以弗所书告诉我们,与基督无关的人都死在过犯罪恶之中。然而, 神既有丰富的怜悯, 因祂爱我们的大爱, 叫我们活过来-使我们活在主耶稣基督里。而且使我们一同与基督耶稣坐在天上,也就是说,祂引领我们到祂面前,亲近祂。能够”与主基督耶稣同坐在天上”和”在祂面前肃静”是何等美好的特权啊! 虽然我们是神的儿女,活在这世界上一样得尽力跟上生活快节奏和面对各种试探,我们心里必然是渴望着永远与主同住。

亲爱的朋友,你会花多少时间灵修,静默在救赎主面前与祂沟通?

你会尽量找机会常常亲近主耶稣-到主耶稣跟前,安静身心,默思祂的恩惠,慈爱和怜悯吗? 还是,你认定自己不可能每天”与主基督耶稣同坐在天上”和”在祂面前肃静”(灵修)便以忙于家务,工作,业务,约会,等等,为借口而不去灵修。

你是否认为,在忙了一个星期后,只需要在主日的短短几小时的崇拜”与主基督耶稣同坐在天上” -花点时间读一读圣经就是履行了应尽的义务,也足以弥补一整个星期的没灵修吗? 你认为这就足以满足你灵命的需求吗?

或许,有的基督徒为了提高灵命修养(追求灵命成长),会去祷告会和团契聚会。你愿意下决心,每天特地划定灵修时间,到主跟前,安静身心亲近祂,并且不只在星期天(崇拜)才去教会,而是每逢在星期二(祷告会)和星期六(团契聚会)都去?

但当你每天”与主基督耶稣同坐在天上”(到主跟前灵修),是否真心诚意,安静地坐在主跟前与主同在-藉着查考圣经,以静思,默想,祈祷亲近祂,还是敷衍了事,视这为一件习以为常的事而已呢?

每一天都有许多事情等着我们去做,但在开始一天的忙碌生活之前,我们是否先到主面前,安静身心,亲近祂? 我们是否会祷告把我们一天中要作的事和家人都交托主,才出门?

亲爱的朋友,我们要安静侍立在主面前,要知道祂是神。我们应当在大有威严的神面前, 肃敬静默。不要错过任何可以安静与神相交的灵修时间,因为一个安静的心可助我们面对一天所有的重担。让我们的心安静到神面前, 承认我们一切的成功都是绝对倚靠祂的。急躁与不安的心都对我们无益。所以我们需要神在彼得前书5:7的话安慰-“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 因为祂顾念你们”和腓立比书4:6 “应当一无挂虑, 只要凡事借着祷告, 祈求和感谢, 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因此,别小看安静等待主的好处,这静静的等待可使我们获得神所赐的极大的力量去实现我们的愿望。一个伟大的圣人曾说,”一个懂得信靠和保持安静的人将会得到心里所愿的。”我们要学习信靠和安静地等待主,那么, 祂就会教导我们要如何为祂成就大事。希望藉着明白祂是如何在我们里面运行和透过我们运作成就祂的旨意之后,能使我们更好地事奉祂。让我们不要再浪费宝贵的时间在焦躁和厌烦的挣扎上。而是应该安静坐在主的跟前,等候神的灵在我们里面运行祂神圣的大能,帮助我们成就更大的事。虽然你看不到也听不见但可以确定, 神的灵正默默无声地在你里面和通过你进行祂的旨意。只要我们知道祂是全能的神,安静等待祂的引领,就一定能体验祂的大能在我们身上运行。确实的, 当我们安静地与主耶稣一同坐在天上时, 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 没有任何事能阻挡, 我们心里内住的圣灵在我们里面运行。

要记得,不是倚靠我们的势力,不是倚靠我们的才能,乃是倚靠神的灵,祂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我们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基督, 凡事都能作。”疲乏的, 他赐能力; 软弱的, 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华的, 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以赛亚40:29-31)。

我们在神圣的神面前应当肃静,那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安静地与主”坐在天上”,知道祂是我们的神,我们的救主,是在日常生活帮助我们度过患难的。

有一首非常适合灵修时聆听的赞美诗,那就是”我灵安静”。据说,这首”我灵安静”是电影”烈火战车”男主角Eddie  Liddell(伊利克·里达尔 ;中国名字是”李爱锐,李达”)特别喜欢的圣诗。在巴黎举办的1924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预先安排的日程把男子100米跑定在一个星期日举行,而伊利克是虔诚的基督徒,因为星期日应该是敬拜神的,所以他拒绝参加比赛。之后, 里达尔成为一名传教士而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日军俘虏, 关押在集中营。据说,他在集中营里教会了其他人唱这首诗歌。(最终,他因患脑瘤而病逝于这集中营内)。- 陈建成牧师